從日本來的職人咖啡就在六龜!咖啡主人隋元堅,旅居日本經營咖啡與茶的事業將近30年,擁有日本GRN認證的咖啡烘焙執照,兩年前因故回到台灣定居,落腳六龜,擁有30年好手藝的傳奇咖啡師就在高雄六龜,喜愛咖啡香的民眾千萬別忘記來場濃醇香的約會,走一趟六龜,來個咖啡之旅吧!

山城黑咖啡主人隋元堅,旅居日本經營咖啡與茶的事業將近30年,擁有日本GRN認證的咖啡烘焙執照,兩年前,因為母親年邁,需要人手照顧,才回到高雄六龜定居,在侍奉母親之餘,隋元堅因著對故鄉的情感,將自己累積了30多年的咖啡專業,結合農村體驗,創辦山城黑咖啡,除了詳盡的咖啡知識解說,手感的咖啡豆烘焙、研磨及沖泡體驗,經常吸引許多遊客,來到這個山中祕境,感受一場緩慢的咖啡之旅。

農業局方啟峰科長表示,隱身六龜山城的隋元堅,出身軍人世家,因緣際會下,隻身漂泊異鄉,努力打拼,不忘本的敦厚性格,為了母親回到故鄉,也憑著一身專業,為故鄉奉獻心力。日前,隋元堅著手對六龜寶山所產的咖啡豆進行研究,而且,配合茶葉的特性,已經開發出香氣迷人的複合式商品,將在近期內,於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上架販售,並開設一系列的咖啡學堂。對咖啡的執著及品質的堅持,累積了遊客們的口碑,也成就這位咖啡職人的精彩人生。

想知道咖啡職人與眾不同的人生故事嗎?想在山中秘境來場濃醇香的約會嗎?走一趟高雄龜山,聽聽隋元堅的故事,喝一杯日本職人等級的咖啡,除此之外也可品嘗六龜的蓮霧、蜜棗、金煌芒果等豐富物產,來趟六龜小旅行,好好滿足一下自己的咖啡癮吧!

山城黑咖啡主人隋元堅,旅居日本經營咖啡與茶的事業將近30年,擁有日本GRN認證的咖啡烘焙執照,兩年前,因為母親年邁,需要人手照顧,才回到高雄六龜定居。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