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Harvey)在美國肆虐後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德州各地災情頻傳,休士頓出現災難性水患,連電視台都大淹水,人員被迫撤到較高樓層繼續播報新聞。

法新社報導,德州維多利亞(Victoria)今天街道一片狼藉,樹枝、破碎車輛和建築物碎片四處散落,而且仍繼續下雨。一棟白色隔板屋底層窗戶匆忙釘上的溼答答木板,潦草寫著絕望的請求訊息:「神救救我們大家。」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署長朗恩(Brock Long)已警告他的災後重建團隊,哈維橫掃過後,德州的復原工作恐需「數年」。

但在休士頓、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和聖體城(Corpus Christi)之間約有6萬7000人的維多利亞,居民現在只想努力撐過接下來的幾天。

先前颶風克勞黛特(Claudette)2003年7月侵襲後抵達維多利亞並住了13年的莫瑞達(John Moraida)說:「我們現在沒水。」

克勞黛特當時造成全市9成停電,但與自1961年颶風卡拉(Carla)以來侵襲德州威力最強的颶風哈維,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莫瑞達說:「我坐在日光室,目擊這一切破壞情景,所有屋頂都被吹落,這裡的樹東倒西歪,真是很慘。」

「我們唯一有水是得去取,或是我們在收集雨水,以便沖馬桶和洗東西。」

路透社也報導,再保險公司怡安班陶氏(Aon Benfield)氣象學家波溫(Steve Bowen)說:「我們看到的是休士頓有紀錄以來史上最慘重淹水事件。」

根據「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相關網站,休士頓KHOU電視台因為淹大水,人員被迫撤到二樓會議室。

記者德洛尼(Doug Delony)也在臉書和推特上分享有關電視台和附近地區淹水的驚人照片和影片。他推文說:「水進入攝影棚…我們正移到樓上。」另則推文說:「最後再看一眼我的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