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個毛小孩作伴嗎?除了向店家購買外,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近來以認養代替購買的風氣正盛,許多有愛心的民眾也紛紛響應,因此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也開班授課,請專業的獸醫師及訓練師,替有心想給毛小孩一個家的民眾,提供正確的寵物照顧知識。

今年暑假,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將舉辦「動物認養先修班講座」,由動物之家獸醫師及訓練師聯合開課 ,講解寵物照顧須知及犬隻基礎訓練,透過實際與動物互動,讓民眾更加了解如何接受及與毛小孩相處,進而將毛小孩認養回家

台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一直以來推廣「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目標努力不懈,希望加強宣導市民飼主責任觀念,以防止動物棄養及衍生的流浪狗貓問題,除鼓勵民眾至「台北市動物之家」 認養收容動物外,同時,也希望能夠從日常生活著手, 提升市民基本的動物福利觀念,以加強民眾「認養代替購買」觀念, 並於認養時告知其相關飼主責任,達到「認養不棄養」的觀念落實。

北市動保處指出,本次講座以「家庭」為單位受理報名,對有意認養台北市動物之家動物或認養未滿1月個之家庭,皆可參加,於今年暑假819日、22日及24日三梯次,講座每梯次限10組名額,有興趣的朋友,可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哦!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將舉辦「動物認養先修班講座」,請專業的獸醫師及訓練師,替有心想給毛小孩一個家的民眾,提供正確的寵物照顧知識。   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