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局今(19)日公布今年第2波《性別工作平等法》專案檢查結果,受檢的製造業單位中,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因未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遭裁罰10萬元,另有3家事業單位未提供托兒設施,經輔導後已完成改善,不過,巨輪興業對育有新生兒且有照護需要的員工,給予每年33小時的「親職假」,體恤員工,勞工局給予肯定。

勞工局日前篩選20家僱用百人以上的製造業者實施性工法專案檢查,分析此次檢查違規項目,以未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提供托兒設施或措施的比例最高,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因未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遭裁罰10萬元,而西北食品、琉園琉璃、立德電子等3家事業單位未提供托兒設施或措施,經輔導後已完成改善。

勞工局指出,在這次受檢的事業單位中,巨輪興業對於工作滿2年、育有未滿6個月新生兒且有親自照護需要的員工,給予每年33小時的「親職假」,不僅薪資照給,還優於《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規定,體恤員工,勞工局給予肯定。

勞工局強調,未來將針對醫療保健業的業者發動專案檢查,增進雇主對於《性別工作平等法》相關規定的認識,同時強化勞工朋友的勞動意識,建構友善安全的工作環境。

新北市勞工局今(19)日表示,巨輪興業對育有新生兒且有照護需要的員工,給予每年33小時的「親職假」。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工局今(19)日公布今年第2波《性別工作平等法》專案檢查結果。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