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跟喵喵玩耍時,牠會突然俯低前身,然後把屁股翹得高高的。難道是在與奴才玩樂的過程中被啟動開關,不小心發起情了嗎?我想這應該是許多奴才心中一個害羞的疑問吧?到底摸摸時,喵把屁股翹得老高,就是發情了嗎?

奴才們先別驚慌!在摸摸的過程中,喵如果不自覺地翹起屁屁,那就表示,「奴才啊~你摸得真好!」~這就是喵喵心裡的OS了!

因為喵喵的身上有兩個「百會穴」,一個在頭部,另一個則是在腰部以後,靠近尾巴的位置。如果貓咪被按摩到這個甜蜜點,那喵喵就會覺得很舒服唷!現在就讓小編來跟你說說「百會穴」的位置在哪裡吧!

可是喵喵舒服跟翹屁股又有什麼關聯呢?因為幼貓時期,母貓會舔拭幼貓的身體與肛門(因為刺激排便),所以貓咪有時會翹高屁股來爭寵。雖然部分的貓咪在成年後,不會再有這樣的舉動。但有些貓咪卻會把這樣的行為保留到長大喔~所以會翹屁屁的喵,可能都保有一顆童心吧!人家可不是幼稚喔!

不過小編也要特別提醒大家,如果你們家的喵喵是尚未絕育的女孩兒,那就有可能是發情囉!發情期的母喵經常動不動就翹屁股,但是奴才還是可以稍微觀察一下。因為若是處於發情期,翹屁股的同時,尾巴也會倒向一邊,後腳會出現踩踏的動作。

而且在這個時期的母喵還會特別地撒嬌,不時會發出像小嬰兒哭泣的聲音,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貓叫春」啦!建議奴才在發情期結束後,要快點帶喵喵進行絕育,不僅是為了喵的身體健康,也可以避免在發情期時,失控或亂跑走失等令人遺憾的事情喔!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喵喵的身上有兩個「百會穴」,一個在頭部,另一個則是在腰部以後,靠近尾巴的位置。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幫喵喵按摩也是增進奴才與主子之間感情的好方法唷!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成貓也會保留幼貓時期的習性,可不是幼稚喔!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