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社區大學與犬隻訓練學校合作成立「台北市貓犬學校」今年邁入第3年,「暑期班」與「秋季班」將於7月至9月登場,課程時間長達6週12個小時,可藉由免費課程學習正確的飼養寵物觀念,塑造完美的毛爸媽。

北市動保處今(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請到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訓犬師王昱智(熊爸)與示範犬愛寶現場教學,並由4月份上完春季班的飼主陳妙瑛與狗狗Duke分享上課成果。

陳妙瑛表示,家中第一次養狗,起初完全不了解狗的習性與肢體語言,每次遛狗時都變成「被狗遛」,尤其Duke一看見路邊的鳥或貓咪,總會興奮的往前衝,叫也叫不聽,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參加完6週的「寵物行為訓練」課程後,Duke爆衝的行為改善許多,她也更瞭解Duke的需求,讓她非常開心。

北市產業發展局表示,臺北市貓犬學校「暑期班」與「秋季班」分別將於7月17日至8月25日、9月14日至10月24日期間,每班期同時開設「寵物行為訓練課程」與「同伴動物行為教育及照護課程」,其中「寵物行為訓練課程」提供飼主與狗狗一起上課互動,每班只收10組學員,即日起開放報名,採網路預約制,確認參加訓練的寵物們疾病防疫完善與健康沒問題後,將由社區大學發布錄取通知。

示範犬「愛寶」。   圖:周煊惠/攝

台北市貓犬學校「暑期班」與「秋季班」即日起開放報名。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