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養貓的朋友應該都有看過貓咪咬爪子的行為吧?或許有些新手會覺得有些困惑,為什麼牠們要咬爪子呢?是和人類愛咬指甲的道理是一樣的嗎?其實后,貓咪咬爪子是很正常的哦!這也是牠們清理自己身體的步驟之一呢!

貓咪咬爪子的原因

貓咪是狩獵動物,因此牠們擁有又尖又利的爪子;而為了讓爪子常保銳利,貓咪平常會藉由抓東西來磨爪子,所以家裡一定要有讓貓咪可以盡情磨爪的地方,否則遭殃的就會是家具了!然而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貓咪只有二隻前腳可以磨得到,後腳就無法了;所以貓咪會用啃咬的方式來保養牠們的後腳爪子哦!而前腳爪子有時老舊角質裂開時,貓咪也會把它咬掉,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會看到牠們在咬爪子的原因!

過於頻繁的咬爪子 也可能是疾病所致

雖然咬爪子是正常行為,但是次數過於頻繁就要注意是不是腳腳不舒服囉!一般而言,毛小孩啃腳過於頻繁有以下幾種可能性:

.指甲長太長

.肉墊皮膚異常(例如:過敏、發炎、黴菌等等)

.肉墊有外傷

.腳底疼痛(例如:關節炎、骨折、腫瘤等等)

.壓力大

.不小心養成的壞習慣

貓咪的肉墊容易藏汙納垢,尤其是長毛貓,因此一不小心就會有發炎感染的情形,指甲病變也會讓貓咪不舒服而一直咬,貓奴們最好從幼貓時期就養成定期剪指甲、修腳毛的好習慣,幫貓咪們照護爪子的同時,也可以檢查一下肉墊和爪子的健康狀況,一有問題才能立刻發覺哦!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貓咪會用啃咬的方式來保養牠們的後腳爪子哦!而前腳爪子有時老舊角質裂開時,貓咪也會把它咬掉,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咪咬爪子是很正常的哦!這也是牠們清理自己身體的步驟之一呢!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雖然咬爪子是正常行為,但是次數過於頻繁就要注意是不是腳腳不舒服囉!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