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大便是美,四月百花齊放,百花百草正在爭奇鬥艷,新北市河濱公園及新北大橋至大漢橋間的大臺北都會公園草地,現如無邊際的雪白大地,小小的白花三葉草正恣意絢爛綻放,席捲綠地,今年花況更勝以往,一眼望去無際的雪白美景,隨便拍隨便美,躺著坐著斜拍側拍都美到呆了,除了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更是野餐趴,溜毛小孩的聖地。

白花三葉草又名菽草、白花苜蓿,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豆科植物,喜溫暖濕潤氣候,適應性廣,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但可增加土壤的養份,並具有水土保持作用,是相當自然且有益的草地養護植物。為了增加河濱園區自然生態的多樣性而展現時季上的美景,刻正盛開的白花三葉草予以自然繁殖來增加土地養份,等待花季過了再配合割草作業修剪,形成天然沃肥。

怎麼去大臺北都會公園呢?除了可以自行開車前往大臺北都會公園,也可搭乘機場捷運線,從A2三重站的1A出口出站,由出口觀景平臺遠眺,就能欣賞這片一望無際的皚皚白雪。

在此提醒您,在園區內遊憩欣賞與取景拍照的同時,請留意您的腳步,勿踩踏及隨意摘採花卉。另外,因花海生長茂密,加上白花三葉草是優良的蜜源植物,蜜蜂會出現在花朵附近採蜜,賞花時請民眾留意自身安全,不要干擾蜜蜂採蜜。別忘了還可以順便到旁邊的鴨鴨公園賞草花。

白花三葉草又名菽草、白花苜蓿,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豆科植物,喜溫暖濕潤氣候,適應性廣,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但可增加土壤的養份,並具有水土保持作用,是相當自然且有益的草地養護植物。   圖:翻攝自新北市高灘管理處官網

自行開車前往大臺北都會公園,也可搭乘機場捷運線,從A2三重站的1A出口出站,由出口觀景平臺遠眺,就能欣賞這片一望無際的皚皚白雪。   圖:翻攝自新北市高灘管理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