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女作家過世,出版社轉發家屬聲明,引起軒然大波。游擊文化今(28)天下午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先前的聲明內容確實是父母所寫,只是事發過於急切,相關的措辭或許不夠精確。

游擊文化臉書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游擊文化粉專在今天早上轉發的聲明,是出版社方面為了避免當下各方揣測所造成的不安與混亂,受作家父母所託,協助轉發。聲明內容確實是父母所寫,只是事發過於急切,相關的措辭或許不夠精確。面對外界湧入的關心,作家父母希望我們協助代為澄清:他們的聲明不是要求大家向任何個人究責,也並非想追求銷量,而是希望透過有人持續閱讀本書,能夠使xx所承受的深沉黑暗被理解,也使社會上有更多力量來保護她們。

作為出版社,我們想要提醒各位的是,即使本書是真人真事改編,也請不要輕率將作品內容和作者經歷百分之百畫上等號,這是對於作品和作者本身的必要尊重。願意閱讀的朋友請實際花時間去感受和理解,不要做過多的臆測和推論,留給親友們一些時間和空間整理心情、處理後續。

也因此盼請媒體記者及關心此事的朋友理解,我們沒有辦法回答任何問題。作家的家人已經表達婉拒受訪,而身為出版社的我們,即使和奕含共同經歷了出版的旅程,也終究無法代替她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