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潘文忠今(21)日前往高雄市三民高中,了解試行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情形,潘文忠表示,新課綱強調適性揚才,成就每一位孩子,目前教育部國教署成立了六都策略聯盟,透過中央與政府的合作,準備推動新課綱。

高雄三民高中經教育部遴選為高雄地區普高前導學校之一,該校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及普高前導學校計劃團隊的帶領下,組織教師社群,結合社區特色,發展出具有特色的校定必修及適性選修課程。

潘文忠指出,為了展現教育部新課綱的決心、落實普高多元適性選修課程的開設,以及提供學生自主選課的機會,教育部將於107年度籌編學校實施多元選修課程所需的教師授課鐘點費,與增置分組選修學習空間與設備經費等,協助學校落實多元適性選修課程的開設。

他表示,這次新課綱強調適性揚才,成就每一位孩子;提出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大家對新課綱的願景與價值,有相當高度的認同與期待。許多縣市教育局積極為新課綱進行準備與試行,鼓勵教師團隊,高雄市教育局就是其中的領頭羊。近期教育部國教署也成立六都策略聯盟,積極促進中央與地方為新課綱準備與推動共同攜手合作。

另外,潘文忠強調,三民高中擔任前導學校試行新課綱的經驗,可藉由研習、工作坊、說明會等多元形式,分享給其他各教育階段學校,以作為規劃新課綱課程的參考,未來也會加強中央及地方的合作,積極準備推動新課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