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賞櫻勝地淡水天元宮今年花季姍姍來遲,本週終於呈現櫻姿燦放的美麗花況,昨天下大雨打落部分櫻花,形成粉紅色「櫻花河」景緻,畫面美麗如詩,天元宮公告,今年賞櫻接駁專車因花期未滿延到本月23日,想留下記錄的櫻花迷,可把握時間前往賞櫻。

天元宮是北部著名賞櫻景點,園區內的三色櫻早在農曆年節間便花開花謝,但吉野櫻卻遲遲等不到花開的消息,終於在4月10日吐蕊大開,天壇周邊櫻花樹粉嫩滿開,吸引大批櫻花迷前來賞櫻。目前天元宮內吉野櫻花株約剩80%、綠芽5%;民眾亦可透過「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粉絲團追蹤最新花況。

天元宮櫻花樹多為1970年左右開始種植,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因此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以看到粉紅、嫩白兩種顏色依次開放,每年3月至4月間,園區內吉野櫻繁華盛開,成為天元宮內獨特的自然景觀。

除了淡水天元宮,宜蘭秘密賞櫻景點「羅莊櫻花步道」昨日也正式點燈。8年前宜蘭縣政府在羅東鎮十六份圳兩側栽種上千株櫻花,全長約1公里,今年羅東鎮公所更趁者墨染櫻與香水櫻花期,在大排兩側打燈,晚間漫步其中欣賞水岸花影,為小鎮增添浪漫情調。

每年3月至4月間,天元宮園區內吉野櫻繁華盛開,成為天元宮內獨特的自然景觀。   圖:翻攝自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臉書

天元宮公告,今年賞櫻接駁專車因花期未滿延到本月23日,   圖:翻攝自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臉書

目前天元宮內吉野櫻花株約剩80%、綠芽5%;民眾亦可透過「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粉絲團追蹤最新花況。   圖:翻攝自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臉書

宜蘭秘密賞櫻景點「羅莊櫻花步道」昨日正式點燈。   圖:翻攝自羅東鎮觀光發展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