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在228紀念日表示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立法院長蘇嘉全5日召集朝野協商會議,但最終仍無共識,蘇嘉全要求各黨團在20日前把黨版修正動議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彙整後,於4月底前進行第2次黨團協商。

針對促轉條例草案,蘇嘉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會議討論《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等都列席。不過國民黨認為促轉條例「針對性太強」,僅處理國民政府遷台後的威權轉型正義;而時代力量黨團與親民黨黨團也認為促轉條例應該併入「原住民的轉型正義」。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轉型正義並沒有排除原住民權益,但不同議題應該分開處理,促轉條例目的應該事先處理國民黨威權時期的轉型正義為主。時力立委林昶佐也強調,除了國民黨威權政治外,還有其他的個人或團體把國家財產登記為私人,像是仁濟院爭議等,都是轉型正義必須釐清的真相。

最終,協商討論結論,蘇嘉全要求求各黨團在4月20日前把黨版修正動議交由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彙整後,於4月底前進行第二次黨團協商,朝野各黨也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