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賽事,台灣隊在7日於韓國首爾高尺洞巨蛋,迎戰由美國職棒猶太裔選手所組成的以色列隊,先發投手郭俊麟開局遭到以色列打者接連安打狙擊,1局投不完就被敲出6支安打丟掉4分;7局上半,後援投手林晨樺處理短打發生失誤,使以色列打者一口氣攻下5分大局,終場,以色列就以15比7擊敗台灣隊,拿下預賽2連勝,幾乎篤定晉級8強。

以色列的棒球發展並不興盛,球員幾乎都是美國職棒小聯盟體系中,具有猶太裔血統者所組成,打線中也有Ike Davis、Ryan Lavarnway等大聯盟等級好手,而這些打者在開局就掌握機會,敲出6支安打打下4分,也把台灣隊先發投手郭俊麟打退場,由陳冠宇接替,所幸陳冠宇立刻用三振化解危機。

反觀以色列先發投手Corey Baker,靠著怪異出手點與快速節奏,讓台灣隊打者一籌莫展,前3局讓台灣打者9上9下,在用球數65球限制內就完成4.2局的投球。台灣隊直到6局下半,靠著以色列內野發生守備失誤,以及林智勝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帶動下,一口氣攻下3分,將比數扳成剩下3分落後。

不過,6局下半辛苦攻下3分,到了下個半局立刻吐回,先是台灣隊後援投手蔡明晉遭到狙擊,連續安打失分,換上倪福德後援仍無法止血,教練團緊急換上側投林晨樺,希望擾亂以色列打者節奏,未料以色列第8棒Scott Burcham突襲短打,林晨樺在二壘手來不及補位一壘的情況下,傳了一顆「空氣球」到外野,讓以色列壘上跑者全部跑回本壘得分,比數拉開為11比3。

此外,緊接上場的後援投手羅國華,也壓不住以色列打線,在9局又被4棒Nate Freiman扛出一支3分砲。儘管9局下半台灣隊拉尾盤,張志豪、蔣智賢接連長打,連追4分,但為時已晚,終場就以7比15不敵以色列,吞下2017經典賽首場敗仗。

台灣隊將在8日下午5時30分對上荷蘭隊,預計派出旅日右投宋家豪先發,對戰以色列丟掉14分自責分的台灣隊投手群,能否壓制層級比以色列更高、陣容更強大的荷蘭隊,將是決定戰局的最大關鍵。

影片為台灣隊第4棒林智勝於6局下半敲出直擊全壘打牆2壘安打,幫助台灣隊攻下3分片段。

「台灣隊長」林智勝在6局下半大棒一揮擊出長打,幫助台灣隊打破鴨蛋。但終場仍以7比15不敵以色列。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