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7日又簽下新的行政命令,限制穆斯林國家移民和難民入境,引發外界的批評與抗議,紐約東區聯邦地方法院週六(28日)晚間緊急頒令暫緩執行。

為貫徹競選政見,美國總統川普27日簽下新的行政命令,針對穆斯林移民採取「極端審核」,將拒絕接收難民至少120天,甚至對敘利亞難民祭出「無限期禁入美國」規定,另外,也將禁止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葉門等7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在未來90天內入境美國,徹底阻絕他口中的「激進伊斯蘭恐怖份子」進入美國。

川普此舉,立即引來民眾的抗議, 據BBC報導,至少有11名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難民被海關人員拘留,數百名反對相關政策的民眾則湧入甘迺迪等機場抗議,等不到家屬入境的民眾甚至在現場高喊:「讓他們進來!」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也立即向法院提出聲請,要求法院阻止政府將持有有效簽證的受影響國家公民遞解出境。紐約東區聯邦地方法院週六(28日)晚間同意ACLU的聲請,緊急頒令暫緩執行。

川普的命令也引來其他國家的批評。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即表態「不同意」川普的做法;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對外表示,加拿大歡迎那些逃避迫害、恐怖主義和戰禍的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