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特發文描述敘利亞阿勒坡(Aleppo)遭轟炸慘狀而聞名的7歲小女孩阿拉貝(Bana al-Abed),近日寫了1封公開信給新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請他拯救敘利亞兒童,「因為他們就像你的孩子,也應該要能像你一樣過上安穩的生活。」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阿拉貝在東阿勒坡先前遭圍困時,透過推特分享當地狀況,吸引外界關注。去年12月在敘利亞大型撤離行動中,她與家人一同逃離阿勒坡(Aleppo),現住在土耳其。

阿拉貝在川普就職典禮的數天前寫了一封公開信,阿拉貝的母親費瑪(Fatemah)說,是因為「她曾在電視上看到川普許多次」,費瑪替她將這封信寄給BBC。

阿拉貝寫給川普的信件內容如下:

「親愛的唐諾‧川普,我的名字叫做巴納‧阿拉貝,我是來自阿勒坡的7歲敘利亞女孩。

去年12月逃離受圍困的東阿勒坡前,我一直都住在敘利亞,我是受敘利亞內戰所苦的敘利亞孩童之一。

但現在,我在土耳其的新家過著安穩的生活。我在阿勒坡時已經開始在學校上課,但不久後學校就因轟炸遭摧毀。

我的一些朋友死了。

我為他們感到非常難過,希望他們能跟我在一起,因為我們現在應該可以在一起玩了。我在阿勒坡不能玩遊戲,那是個死亡的城市。

現在在土耳其,我可以出門盡情玩耍,我可以去上學,雖然我還沒去。這就是為何和平對所有人來說如此重要,包括你。

然而,數百萬敘利亞兒童無法像現在的我一樣,他們仍在敘利亞各地受苦。他們因為大人而受苦。

我知道你將成為美國總統,所以,可以請你拯救這些兒童,以及敘利亞的人民嗎?你應該為敘利亞的孩童做些事,因為他們就像你的孩子,也應該要能像你一樣過上安穩的生活。

如果你答應我,會為這些敘利亞孩童做些事,我就是你的新朋友。我很期待你會為敘利亞孩童做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