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訪問的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行程先前往阿德賴達(Santa Adelaida)咖啡生產合作社參觀,此行在薩國副總統歐帝茲(Oscar Ortiz)陪同下,蔡英文說,大家是來「朝聖」薩國咖啡的,台灣咖啡業者踩線團也一口氣採購16個貨櫃的咖啡豆。

蔡總統一行人抵達後,首先聽取薩國咖啡委員會執行長賀南德斯(Hugo Hernández)簡報,當地咖啡產業情形及台灣咖啡商之間的合作關係 ,並參觀洗豆場及晒豆場。

當賀南德斯執行長說明薩國咖啡產量時,蔡英文也向他表示,台灣喜歡喝咖啡的人口相當多,本次訪團也有許多懂咖啡的專家,因此來到薩爾瓦多,彷彿走了一趟咖啡的朝聖之旅。期盼藉由這次機會,彼此多交流,讓更多台灣民眾也能喝到薩爾瓦多好喝的咖啡。

隨後,蔡英文亦前往杯測廳,赫南德斯執行長親自說明杯測程序,並由資深杯測教授明德爾(Manuel Vindel)進行杯測示範。杯測完畢後,總統一行返回簡報室,觀賞世界冠軍咖啡沖調師曼德斯(Alejandro Méndez)現場示範咖啡的磨豆、沖泡、打奶泡及拉花等過程,也現場品嚐香濃美味的咖啡。

除了副總統歐帝茲外、薩國農業部長兼咖啡委員會主席歐德斯(Orestes Ortez)、生產合作社社長斐瑞茲(Máximo Pérez)也在場陪同我方訪問團。

 

蔡英文在參訪現場實際杯測,一品薩國知名的咖啡飲品。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