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請辭國民黨副主席的詹啟賢13日首度出席公開活動,外傳詹啟賢也有意角逐國民黨黨主席,他回應,直說「積極思考中,還不能做決定」,這是一個責任,要好好思考一下,適當時候會讓大家知道。而針對詹啟賢擬投入黨魁選戰,包括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及黨主席洪秀柱都異口同聲:「這是好事!」

吳敦義、洪秀柱、郝龍斌及詹啟賢13日同台出席圓山飯店前董事長李建榮舉辦的「百年大黨,十年風雲」新書發表會。針對是否參選黨主席,詹啟賢表示,會積極思考,這是一個責任,「現在還不能做決定。」媒體追問「還必須思考多久」?詹啟賢回應,「我想,當然也不能太久,但這事情也不是這麼簡單,3、5天就能決定,所以請容許給我一點時間、空間」。

吳敦義說,若是詹啟賢也想參選,這場選戰就熱鬧了,「不知道後面還會多少人(參選)」,而選舉的影響也很難估算;但他強調,民主政黨選舉是常態,只要符合資格的黨員,人人都有權利,盼循黨內建立公平、公正、公開的規章,「我不能有甚麼評論」。

郝龍斌則說,有黨內同志承擔,代表黨有希望,這是好事;是否擔心選票被分掉?他說,競爭都是好事,「每個人都要全力以赴爭取勝選,我個人有這樣的信心」。

洪秀柱表示,面對詹啟賢辭副主席一事,還在極力挽留中,希望詹能夠留下來繼續打拼,但這也不影響到詹啟賢的參選意願,因為另一位副主席郝龍斌也要選,在黨有困難的時候,願意出來爭取領導這個黨,這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