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12日發表評論,對於美國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列入制裁名單一事表示歡迎。認為這樣的制裁措施有助於國際認識朝鮮的人權狀況,進而提出具體的改善方式。

針對國務院向國會提交的朝鮮侵害人權狀況第二次報告,美國財政部在當地時間11日宣布,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宣傳鼓動部副部長金與正,以及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等7人,及國家計劃委員會、勞動省列入制裁名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C. Toner)指出,朝鮮侵犯人權的情況是世界上最嚴重的,朝鮮政府一直以來都實施法外處決、強迫失蹤、肆意逮捕及監禁、強迫勞動或酷刑。唐納表示目前仍有12萬人被關押在朝鮮的監獄中,其中包含兒童,然而消息卻在朝鮮完全封鎖。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12日對此發表評論,對於美國將涉嫌侵害人權的朝鮮官員列入制裁名單表示歡迎。據《韓聯社》報導,趙俊赫表示,美國的制裁措施有助於國際社會認識朝鮮的人權狀況,促進對於該問題的討論與具體解決方案。他在評論中也呼籲朝鮮正視國際間維護人權的呼聲,改善人權狀況。

在2016年7月6日,美國財政部便將金正恩和其他14名朝鮮官員、8個政府機構列入制裁名單。相關的制裁內容,包括禁止進入美國,凍結其於美國的資產,以及美國公民不准與名單中的人或機構有商務往來等。

有趣的是,在美方的資料中,金與正現年28歲,為1989年9月26日出生。而韓國政府掌握到的情報卻指出,金與正為1987年出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