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防部11日公布《2016國防白皮書》,驚爆朝鮮擁有可製造核彈頭的50多公斤鈽,法新社指出,該數量以及朝鮮日益精進的技術,可以生產高濃縮鈾(HEU),足夠製造10顆核彈頭,專家預測,朝鮮今年應會加倍努力達到目標,希望能發射1枚核彈頭直接打到美洲大陸領土。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該白皮書還首次揭露朝鮮部署、射程達1千公里的「飛毛腿-ER」導彈內容,指出為了研發射程涵蓋美國本土的遠端導彈,朝鮮共3次對外公開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的KN-08、公開KN-08的改進型KN-14,同時研發潛射彈道導彈(SLBM)。這是白皮書首次提及洲際和潛射彈道導彈,預計朝方今後還將集中力量繼續試射,並提高潛艇作戰能力。

法新社指出,2016年,朝鮮已經進行2次核試驗,也發射數十次導彈,專家相信,金正恩掌權以來,在核武計畫上已經取得進步,進行的高濃縮鈾(HEU)計劃也有明顯進展,根據韓國國防部的情報,朝鮮啟動在寧邊的5兆瓦核反應爐後,提振了鈽的製造,核彈頭小型化技術已達到很高水準。

許多專家認為,朝鮮將在2017年加倍努力,以達成發射1枚核彈頭到美洲大陸領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