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520改選,國民黨內前副總統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及現任黨主席洪秀柱都表態競選,不過,由於吳敦義9日在表態參選記者會中,多位中常委、藍委及地方黨部代表現身力挺,且外傳國民黨內的黃復興黨部代表的票源也可能傾向支持吳敦義,洪秀柱10日受訪時表示,「黃復興黨員心中主見很深,而且大家知道要選的幾個人,在黃復興心中也都有一定份量。」洪秀柱強調,誰最適合就投給誰。

吳敦義宣布參選黨主席後,網路上開始出現疑似網軍的攻擊文宣,宣稱黃復興黨部代表將會傾向支持吳敦義,不過,黃復興黨部也立即發出新聞稿否認。對此,洪秀柱回應,針對國民黨魁之爭,必須冷靜理性的討論,不要用攻訐的方式,對國民黨來說,不是好事,「若愛國民黨,就不要抨擊任何一個參選人」。

對於國民黨內黨魁競爭,洪秀柱表示,她從來不會從負面看事情,確實每次選舉若大家覺得不公平,心中就會有怨有恨,黨中央黨主席選舉任何作業都公平公正公開,很多規範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有所規定,讓大家清楚明白就好。被問到前副主席詹啟賢也傳出考慮選黨主席?洪秀柱表示,詹啟賢也是個人才,若他有意願,有什麼不可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