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獲頒美國金球獎終身成就獎致詞時痛批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霸凌」,川普不甘示弱,9日猛烈回嗆她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走狗」。

「梅姨」梅莉史翠普是希拉蕊的知名支持者之一,8日晚間在洛杉磯舉行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上,矛頭指向川普,提到川普在競選期間嘲弄羞辱《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身障記者,是利用地位霸凌他人。

川普今天告訴《紐約時報》,他並未看到梅莉史翠普的演講或金球獎的相關報導,   對於遭到「自由派電影人」批評「並不意外」。他強調,從未嘲笑任何人,只是在對1名記者變造他的故事表達懷疑,「人們一直說我想嘲笑這位記者的身障,就好像梅莉史翠普跟其他人能讀到我的心一樣,但我並沒有做這種事。」

川普隨後又在推特(Twitter)發表1系列推文:「梅莉史翠普是好萊塢評價過高的女演員之一,她並不了解我,卻在昨晚的金球獎上攻擊我。」

他寫道:「她是個輸不起的希拉蕊走狗。我第100次澄清,我從未『嘲笑』身障記者(以後也絕對不會這樣做),我只是在他完全改寫1個16年前的故事,意圖讓我看起來很壞的時候,向他表示『卑躬屈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