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A.Stanton6表示,他認為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台灣跟美國政府都想避免問題,畢竟中國給台北很大的壓力,現在沒有人想要更大的問題。

司徒文下午出席「Taiwan Sentinel」(台灣守望網站上線記者會,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蔡總統7日出訪,並過境美國時,是否有可能跟美國準總統川普團隊見面?司徒文表示,他沒有內幕消息,但現在台灣政府跟美國政府都想要避免任何問題,因為中國已經給台北很大的壓力,如果有接觸,應該也是秘密與美國新政府的朋友或顧問見面,現在沒有人想要更大的問題。

司徒文說,他剛開始聽到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時覺得很高興,台美關係可能有所突破,但以後不一定。因為川普對台灣與中國的政策讓他覺得「糊塗了」,有時候川普感覺想要跟台灣建立好關係,所以接蔡英文的電話,但有些時候川普的談話,又讓他感覺川普若可以從中國得到一些好處,就可以放棄台灣,「我懷疑他的目標,所以我沒有那麼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