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黨主席將於今年520改選,國民黨內現在除了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表態力拚連任外,外傳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前副總統吳敦義也將爭取黨魁,讓黨主席之爭的議題浮上檯面。吳敦義6日下午受訪時表示,針對是否參選,9日將會說明清楚,不過他也認為,面對國民黨現階段的困境,應該勇於承擔一部分責任。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現在正面臨重大的考驗,一方面民進黨政府採取清算黨產,已經違背了無罪推定、也違背了最基本的程序正義,另外,國民黨自從在野後,必須重新成為有利的監督制衡工作,讓國民黨重振。

吳敦義指出,因為過去在黨務、行政立法上的工作,都受到國民黨很大的栽培,面對國民黨正值重大難關時,「應該勇於承擔一部分責任」,而且黨內許多同志都給予他期許,因此吳敦義表示,「將會鄭重考慮,並且在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清楚。」

另據《中央社》報導,郝龍斌也傳出將在9日表態參選黨魁,郝龍斌辦公室回應,郝龍斌一向堅持該做的事就要做,就像進行反核災區食品公民投票連署,並且,郝龍斌堅持參選到底,不需等誰或考慮其他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