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黨主席將於今年520改選,國民黨內現在除了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表態力拚連任外,其他黨內人士都還未表示參選意願,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5日出席活動時也被問及此事,郝龍斌仍不願鬆口表態,另外,外傳國民黨面臨財務困窘,發起募集特別黨費的成效不如預期,郝龍斌回應,國民黨的路線必須先得到多數黨員的支持與認同,募款才會順利。

國民黨黨產遭凍結後,去年10月25日開始向87萬黨員勸募特別黨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還自掏腰包捐了20萬元,不過,外傳國民黨至今所募到的黨費還不到1億,連目標值10億元經費的一成都不到。

郝龍斌回應,黨費募款重點在於國民黨現在的方向及路線,能否得到大多數黨員的支持、認同,能夠凝聚向心力,募款才會順利,郝龍斌強調,國民黨路線、政策方向需要大家凝聚共識與討論,因此,他主張大家一起開誠佈公來做辯論。

另外,外傳郝將競選黨主席,郝龍斌6日仍不願表態,僅說「決定之後,就會向大家報告」。而目前黨內傳出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都要競選黨魁,郝龍斌回應,只要符合民主程序,愈多人參選愈好,黨內優秀人才願意出面承擔大任都是好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