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日上午再度針對臨時會議程進行朝野協商,各黨團達成共識,9日起,先針對《長照法》、《電業法》進行協商,由於朝野對法案共識很高,因此,可望於11日前完成三讀立法,隨後,再全力處理高達4千多案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統刪委辦經費,這部分若原則確立,法案的量就會急速降低。

上午朝野協商結論,各黨團同意將於9日進行《電業法》修正草案、《長期照顧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最晚於11日院會前三讀通過,完成立法程序。接下來的時間,就會全力處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黨團要求行政部門在10日前儘速向提案委員與黨團進行溝通說明,在11日上午朝野協商時進行討論。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電業法》與《長照法》若能在11日完成立法程序,其他時間就會全力來處理各黨團提出的4,127案總預算案,他們會請行政單位「不要放假」,跟提案委員儘速說明跟溝通,「怕行政單位以為我們都在協商而動作慢吞吞,所以才說要極盡洪荒之力跟所有提案委員完成說明,才能進一步減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朝野對於《電業法》及《長照法》共識很高,相信很快就能協商完畢,但總預算部分比較麻煩,他希望在統刪部分能夠先確立原則,若能確定要刪多少比例,各黨團很多提案就可以抽掉不必處理,法案量也會急速降低。

另外,柯建銘說,行政部門若認為這4千多案刪減案中,有可以接受部分,也可以先拿出來,這樣也能幫助提案量減少,「大家努力一點,20日之前應該能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