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國民黨支付黨工薪資問題,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5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國民黨已提供黨工薪資清冊,將會儘速處理黨工薪資問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受訪時也表示,依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被處分後3個月內一定要交出清冊備查,因此才決定交出清冊,同時,國民黨高層也考量為了讓黨工能在過年前領到薪水,過一個好年,才會做此決定。

顧立雄日前已表示,只要國民黨補齊黨工薪資明細等資料,黨產會審核過後,即可動用永豐銀行帳戶或台灣銀行本票支付黨工去年11月和12月薪水,不過,當時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並未同意,更表示薪資給付是法定義務,國民黨無需經過黨產會同意,如按許可條件申請,等於棄械投降,會有很大後遺症。

不過,顧立雄卻在專訪時直接表明,5日一早已收到國民黨中央送交黨工薪資清冊,將會盡快處理黨工薪水的問題。對此,外界質疑黨中央日前才表明,對黨產會要求提供清冊,國民黨「不願照辦」,但是後來卻又主動提交,「是否自打臉?」

胡文琦解釋,依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被處分後3個月內一定要交出黨工薪資清冊備查,黨中央與律師再三研議,律師建議,既然3個月期限必須交出清冊,乾脆提前送交給黨產會,也希望讓黨工們能夠過一個農曆好年。

胡文琦強調,國民黨交出清冊時,一併回函給黨產會,指出給付黨工薪資依《勞動基準法》規定屬於法定義務,依不當黨產條例規定,根本不需黨產會同意才能動支,因此,交付清冊並非同意黨產會要求事先審查、許可能動支帳戶及支票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