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主委顧立雄5日接受電台專訪,而先前黨產會已經針對中廣、中影案舉行預備聽證,外界好奇,對於中廣是否為不當黨產有無初步結論?顧立雄表示,應該還會再召開一次預備聽證會來釐清,並會與趙少康當面會談,委員會對於如何認定中廣為國民黨不當黨產,目前還沒有共識。

顧立雄表示,趙少康在預備聽證的說法,就是將中廣切割成廣播事業部門與資產部門,趙少康雖然聲稱目前只有買廣播事業部門,但資產部門還是掛在中廣名下,名義上還是中廣股東持有,且中廣的股東內,國民黨又有派人進駐,席次還幾乎過半。

顧立雄強調,國民黨的董事,看起來是著重在資產的固守,但資產目前還是掛在中廣名下,這樣的合約,讓黨產會難以認定。顧立雄也說,就他的立場而言,既然趙少康認為中廣資產不是他的,「那就是屬於國民黨的」,因此要來進一步認定這部分是否為國民黨的不當黨產,但他坦言,黨產會委員對於這點,還沒有結論。

至於國民黨工薪資部分,顧立雄表示,他在今(5)天已經收到國民黨送來的員工清冊,未來會依照這份清冊,來發放薪資,黨產會已經加緊處理中,確認是否重複申請,但相信國民黨不至於會在清冊當中造假。顧立雄也說,國民黨也承認,他們過去從來沒有提出申請許可,希望國民黨不要把員工薪水拿來當成盾牌,當作黨產不歸零的理由。

而被問到是否「起心動念」想參加2018台北市長選舉,將黨產會主委當成政治跳板?顧立雄則笑稱,「黨產會主委這個位子是最爛的跳板」,他沒有任何起心動念,未來也不會中途落跑,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