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1日中常會中通過106年4項黨務選舉變革,引發部分中常委不滿,國民黨28日再次舉辦中常會,更破天荒「全程開放媒體採訪」,讓國民黨茶壺內風暴直接攤在陽光下。不過,針對21日所通過之決議,中常委意見相當分歧,會中,洪秀柱更直接酸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你要小心開金口,之前蔡英文還未當選就稱她為總統,結果小英真的當選了,現在因為中常會決議要我下台,搞不好我就真的要下台了」。

由於國民黨中央強勢通過黨務選劇制度變革一案,中常委姚江臨認為程序有瑕疵,更委託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向洪秀柱提起民事訴訟。姚江臨28日在中常會強調,自己沒有惡意,並且只是向法院申請保存前一次會議紀錄,並非要告任何人。

姚江臨說,黨中央此次的選制改變涉及地方選民結構的改變,之前,政府選舉從多選區改為單一選區也是經修憲程序,公告後才實施,這次黨務選舉制度改變屬於重大變革,對現有部分黨代表造成影響,無奈之下,才提出訴訟。

廖國棟也呼應姚江臨,106年的4項黨務選舉變革,確實在國民黨內屬重大變革,中常會應該依相關規範進行,且「國民黨家有家規,必須照規範走,才不會落人口舌」,至於27日受訪時,廖國棟嗆「洪秀柱違法應該下台負責」,他解釋,那其實是與記者閒聊時不經意的一句話,但廖國棟也說,「可能那句話也在我心底很久了」。

洪秀柱隨後致詞也不遑多讓反酸姚江臨、廖國棟。她表示,國民黨中常會之所以有這麼多風波,就是因為21日「中常委都不願來開會,人數有爭議」,不過,上週三的中常會也確實經過法定程序進行,但是,有常委對決議有疑義,甚至訴諸法院,那事情將會變得很複雜,若會議決議要等到法院判決後才能進行,「那黨務選舉時程都沒辦法進行囉?強迫我要繼續延任嗎?那我會很不好意思。」洪更說,「若有事沒事都訴諸法院解決,那當初選總統的換柱風波,我也要提告?」

洪秀柱也對廖國棟開玩笑說,呼籲廖國棟要「小心開金口」,當初蔡英文競選時口誤稱她「蔡總統」,結果小英真的當選了,「現在因中常會決議事件要我下台,我也很害怕,你金口不要隨便開吧。」而中常會的氣氛看似平和,實際上卻是煙硝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