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光復高中二年級某班學生,23日下午在校方舉辦的活動中,竟全班穿戴納粹服裝,手持納粹旗幟遊行,照片在網路上公開後,引發外界強烈批評。校方24日表示,絕無支持或認同納粹暴行之意,對於造成相關誤解,今後將更審慎加強相關歷史教育及國際觀,以避免產生無謂聯想。

根據網友公布的照片,可見這一班高中生在校方舉辦的活動中,全班穿上納粹武裝親衛隊黑色制服,高舉納粹德國旗幟遊行,甚至用紙箱自製一輛德軍虎式戰車模型,模仿親衛隊受校。這批照片立刻在網路上被轉貼,引發不少網友的批評。

對此,光復高中校方24日表示,學校每年都會舉辦創意變裝遊行,今年主題為古今中外歷史人物,希特勒僅是其中歷史人物設定,老師在事前已確認無殺戮情節,服裝也是西裝校服拼貼而成,戰車更只是用紙箱製作,純粹尊重學生創意發想,才讓學生上場。

對於外界的強烈抨擊,校方則強調,絕無支持或認同納粹暴行之意,至於所造成的誤解,今後將更審慎加強相關歷史教育及國際觀,以避免產生無謂聯想。

校方也強調,社會與政治的影響太大了,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模仿了這個社會、這個政治下的無知,孩子們覺得好玩,只是不知道這種好玩會傷害別人。學校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大人們,也要給孩子們好的示範。」

學生還用紙箱自製一輛德軍虎式戰車模型,模仿親衛隊受校。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