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24日到台南市參加女兒陳幸妤的牙醫診所開幕,現場湧進大批支持者,陳水扁並發表20多分鐘的致詞,他說「這是8年來第一次公開講話,擔心也是最後一次」。陳水扁除感謝蔡英文就任後對他的照顧,讓他可以到台北見老友外;也感謝馬英九讓他失去自由身繫囹圄,卻可以拾回親情。

陳幸妤的牙醫診所24日開幕,陳水扁約在上午8點多,跟太太吳淑珍、兒子陳致中等人,一起抵達位於台南東區林森路上的牙醫診所。一大早,支持者就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看見陳水扁等人抵達,不斷高喊「阿扁總統加油」等口號。

上午9點左右,陳水扁與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一起為陳幸妤診所開幕剪綵。隨後,陳水扁則致詞20多分鐘。

陳水扁指出,「中監要我別演講,但可以致詞,所以接下來我要發表不是演講的致詞。」他說,這是8年來第一次可以公開講話,擔心也是最後一次。但他要特別提出3個感謝,首先要感謝總統蔡英文,如果沒有蔡總統,他沒辦法在這幾個月當中,可以去台北跟許多朋友、鄉親見面、握手,以及聽音樂會,今天也沒機會公開致詞。

接著,陳水扁說,他也很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如果沒有馬總統讓他失去自由,他不可能拾回親情。他感嘆表示,從政以來,跟兒女很少互動講話,因案入獄,兒女面會時間,竟是他與子女講話最多最久的時光。「我做父親不及格」,所以感謝馬總統讓他失去自由,但卻拾回親情。

陳水扁指出,他最後要感謝的是台南的媒體記者,不再對他的女兒精神壓迫。

對於女兒陳幸妤擁有自己的牙醫診所,陳水扁則說,陳幸妤是他的福星,40年前陳幸妤出生時,正好他自己的律師事務所成立,後來的業務也很順利;40年後的今天,陳幸妤也擁有了自己的診所,讓他非常高興。

陳水扁說,「希望大家來陳幸妤診所,不是因為她的爸爸是陳水扁,而是因為她的專業,她帶給人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