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婚姻平權修法預計將於26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中逐條審查,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23日也表示,當天會議已經鼓勵藍委別出席委員會,因為「民進黨自己點的火,自己去想辦法滅」,因為國民黨立委多數抱持「護家」的立場,廖國棟更直接建議民進團總召柯建銘,婚姻平權的法案一出委員會,就應該「冰凍」。

廖國棟指出,國民黨立委大多站在「護家」的立場,當天也呼籲黨內立委別出席委員會,不過,由於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有自己的提案,所以,他也將會在委員會現場處理,黨團不會阻止他。廖國棟說,26日當天,正反雙方將都在立法院外抗議,國民黨不願看到事情發展至此,讓社會更加對立。

廖國棟說,柯建銘也曾向他抱怨相當煩惱婚姻平權修法,因為「出委員會不是、不出委員會也不是」,因此,廖建議柯建銘,婚姻平權修法26日當天勢必會出委員會,「但是,一出委員會應該立刻冷凍起來」,先不要處理。

至於針對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曾建議在《民法》中制定出「同婚專章」的方法,廖國棟則酸說,蔡易餘的選區很多「護家」立場的選民,搞不好民進黨第一個被罷免的不是柯建銘,而是蔡易餘會先遭殃。廖國棟認為,婚姻平權修法已經讓社會對立撕裂,若是執意修正《民法》,恐怕會讓家庭制度遭到破壞,國民黨建議,應該用公投來決定婚姻平權。

許毓仁則表示,有聽說黨團建議黨內委員別出席,但是,他針對修法有自己的提案,會要求逐條審查,堅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