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1日舉行中常會,並且預計在常會中決議「106年4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黨代表選舉辦法制度」,不過,由於出席的中常委人數不足,導致會議一度無法開始,不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最後仍於下午約3時宣佈召開中常會。據轉述,針對洪秀柱不顧出席常委人數不足執意進行會議,中常委姚江臨等人質疑,國民黨全部34位中常委僅8人簽到,「這樣召開會議合理嗎?」更直言「不會承認會議決議」。

針對國民黨擬改變黨務選舉制度,預計將黨主席選舉前早2個月,於106年5月20日舉行(往例藍黨主席選舉都於7月左右舉行),並且將黃復興黨部代表與地方黨部代表合一等重大變革,卻傳出中常委不滿黨中央選舉制度變革,集體缺席。

依照「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議議事規則」規定,中常會出席人為黨主席、5位副主席以及34位中央常務委員,共計40人,開會法定人數須超過半數即21人。而國民黨21日下午中常會僅呂學樟、侯彩鳳、厲耿桂芳、李昭平、柯貞竹、楊瓊瓔、呂謦煒等8人出席,含主席、副主席共14人簽到(2位代簽)。

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解釋,因為有13位中央常務委員請假,因此,與會14人已超過半數,洪秀柱才會於下午3時宣布舉行中常會。不過姚江臨批評,「中常會可以這樣開嗎?絕對不承認這場會議」,並且在會議中途便離席。另外,李昭平、侯彩鳳在會議中途也依序離開。

不過唐德明表示,洪秀柱在會議中「依據簽到表」來唱名出席的中常委,執意認定中常會符合黨章規範認定,最終通過了「106年4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黨代表選舉辦法制度」。不過,據了解,其中一位缺席中常委謝坤宏由厲耿桂芳代簽出席,但謝坤宏也向媒體透露,根本沒委託厲耿桂芳代簽,也讓人質疑21日國民黨中常會的決議是否合乎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