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中央日前決議宣布改變黨務選舉制度,將黨主席選舉提前至明年5月20日舉辦,並且將黃復興黨部與一般地方黨部合併2項的重大變革,傳出國民黨中常委因為不滿選舉制度改變,集體缺席21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中常會上演「空城計」,據了解,由於出席人數過少,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更直接在會中動怒宣布「暫時休息」。

國民黨中常委游家富受訪時提到,21日的中常會僅10人出席,導致人數不足無法開會,據了解,常委姚江臨在會中要求,「會議必須等人到齊,才可以開始進行。」洪秀柱更直接回嗆,「好啊!要等就等到下午6點」,中常會中氣氛相當凝重。至於是否是因為不滿黨中央選舉制度改變,姚江臨回應,不能代表其他常委發言,但現階段會議因人數不足無法開會,洪秀柱也宣布暫時休息。

國民黨中常會21日預計將在中常會討論「106年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黨代表選舉辦法制度」,不過,傳出中常委不滿黨中央自行改變制度,集體缺席中常會。而依據國民黨黨章制度規定,中常會出席人為黨主席、5位副主席以及34位中央常務委員,共計40人,開會法定人數須過半數才可以開會。

最終中常會,應出席人數40人中,有14位中常委請假,照理應該要有26位中常委出席且必須超過半數(13人)才可以開始會議,中常會中在場有14常委簽到(其中2位代簽),洪秀柱於下午3時宣布,「中常會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