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耶誕市集驚傳卡車衝撞群眾造成至少12人喪生事件,總理梅克爾20日表示「震驚且難過不已」,她相信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如果嫌犯確定是進入德國尋求庇護的難民,這「實在令人作嘔」。

德國柏林耶誕市集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遭到卡車闖入,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傷。案發後一名遭逮捕、來自巴基斯坦的23歲庇護申請者疑是這起攻擊事件的主謀,但該名嫌犯已否認涉案,真正的主嫌可能仍然在逃。

綜合外媒報導,梅克爾今天表示,現在對案情還不是很清楚,但依現有的證據來看,她相信這起血案是恐攻,如果確定這名凶嫌是進入德國尋求庇護的難民,這一切將令人難以承受,「實在令人作嘔」。梅克爾承諾將查清案情,並將凶手繩之以法。

德國《世界報》(Die Welt)引述高階安全機構官員的話指出,這名巴基斯坦難民可能是無辜的,真正的主嫌仍然在逃,由於波蘭籍的卡車司機被發現遭到射殺,警方擔憂嫌犯可能握有大量武器,在逃亡期間會造成更多的傷亡。

目前柏林警局與特勤人員都已經被告知此事。柏林警局也坦言,無法確認被逮的巴基斯坦籍嫌犯是這起攻擊事件的卡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