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動駭客攻擊,影響美國大選爭議延燒,美國總統歐巴馬於當地時間15日接受電台採訪時表示,俄羅斯發動駭客干擾美國大選,美國將對此採取行動。歐巴馬譴責,俄羅斯駭客入侵美國民主黨以及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助手的電郵,但是,俄羅斯政府對此強烈否認。

據BBC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厄斯特(Josh Earnest)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親自授權駭客入侵,且指示把從美國民主黨獲得的文件洩漏出去。歐巴馬在幾個小時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當任何外國政府試圖影響美國大選公正的時候,美國將選擇洽當的時機採取行動,他說,「普亭完全清楚我的感受,因為我直接對他說了此事。」

歐巴馬將在2017年1月20日卸任總統職務,但是,目前並不清楚他將在何時採取行動。

對此,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表示,這是民主黨為了掩蓋敗選的尷尬,而偽造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的事件。川普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指出,「如果俄羅斯或其他國家發動駭客攻擊,為什麼白宮等這麼久才行動?為什麼只在希拉蕊敗選後才抱怨?」

(圖片來源:達志影響/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