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28日晚間傳出美德殷(Medellin)附近有一架飛機墜毀,機上共81人,乘客包含巴西職業足球隊查比高恩斯皇家(Chapecoense Real)隊員在內共72人,機組員9人。雖然外傳可能有3名或6名生還者,但未得到證實。據了解,巴西職業足球隊查比高恩斯皇家隊員搭機是為了參加12月1日南美盃賽事,但因此意外,目前南美盃決賽已宣布暫停。

一架搭載巴西查比高恩斯皇家(Chapecoense Real)足球隊球員的飛機 ,28日晚間傳出原定自玻利維亞飛往美德殷班機CP2933,在哥倫比亞美德殷附近塞羅戈多(Cerro Gordo)地區墜毀。

乘客包含巴西職業足球隊查比高恩斯皇家(Chapecoense Real)隊員在內共72人,機組員9人。機上有81人,外傳可能有3人生還。墜機地點附近拉塞加鎮(La Ceja)鎮長歐斯皮納(Elkin Ospina)初步研判,墜毀的原因可能跟燃油不足有關。當地民航局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可能是因為電器故障導致。確切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

查比高恩斯皇家足球隊原本預計搭機參加12月1日的南美盃決賽,如今傳出墜機意外,比賽宣布暫停。

根據法新社報導,荷西.瑪利亞.科爾多瓦國際機場(Jose Maria Cordova de Rionegro airport)在推特表示,CP2933班機確實搭載查比高恩斯皇家隊成員,這起墜機事件可能有6人生還。美德殷市長古提瑞茲(Federico Gutierrez)則表示,可能有3名生還者。

巴西足球隊查比高恩斯皇家隊(Chapecoense Real),1973年在巴西沙佩科市(Chapeco)成立,球隊共贏得4次州聯賽冠軍,為巴西足球界的新星。

(16:50更新救難情況)

救難工作持續進行中,但因天候不佳,僅能仰賴陸路交通前往事故現場。目前為止尋獲25具屍體。當地媒體表示發現10名生還者,包含巴西足球隊查比高恩斯皇家隊的守門員丹尼洛(Danilo)、佛曼(Jackson Follmann)、後衛魯斯切爾(Alan Ruschel)等人。其中,魯斯切爾頭部、臀部多處嚴重骨折,情況不甚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