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爽,到戶外走走最是舒適,第18屆「彌陀虱目魚文化節」5日在高雄南寮漁港登場,先由滿載新鮮虱目魚的大船入港揭開序幕,吸引不少民眾搶購,市長陳菊致詞時也一併招攬生意,她表示彌陀素有「虱目魚故鄉」之稱,產量與品質俱佳,歡迎民眾也把握機會,到彌陀採購新鮮魚貨並體驗牽罟文化。 

陳菊指出,彌陀區養殖面積超過500公頃,魚貨年產值達1.5億元,是重要的虱目魚產地,當地漁會還以「虱想起」為品牌,推出一系列加工品,未來市府也會持續協助拓展行銷通路。 

陳菊也說,為改善當地漁業環境,市府已陸續投入經費完成漁港整建、養殖區排水改善等工程。而彌陀除有豐富漁業資源,更有珍貴的皮影戲文化、斗笠傳統產業,境內還有漯底山惡地奇景,具有獨特且多樣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活動,所以歡迎大家來體驗。 

虱目魚文化節今、明兩天於彌陀南寮漁港舉辦,活動包括虱目魚大拍賣、虱目魚特色小吃、牽罟體驗、文化列車、觀光遊艇、紙影戲表演、紙偶DIY及斗笠彩繪等,活動期間也備有南岡山捷運站至會場的接駁公車,民眾可多加利用。

虱目魚文化節今、明兩天於彌陀南寮漁港舉辦,活動包括虱目魚大拍賣、虱目魚特色小吃、牽罟體驗、文化列車、觀光遊艇、紙影戲表演、紙偶DIY及斗笠彩繪等。   圖:高雄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