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24日公布新任公平會正副主委及委員提名案,其中主委部分,將提名國立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兼系主任黃美瑛,副主委則提名前立委彭紹瑾,另外提名洪財隆、郭淑貞為公平會委員,人事案將會在10月31日送請立法院審議,若順利的話,在這個會期就可以正式通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現任公平會主委與副主委任期到明年1月31日屆滿,依規定必須在委員任滿3個月前提名新委員,因此,政院在24日公布這波新人事,希望立法院在這個會期能行使同意權。

其中,公平會主委人選黃美瑛為現任國立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兼系主任,過去也曾擔任過公平會委員。副主委人選彭紹瑾為前民進黨立委,過去曾擔任律師、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東吳大學法律系及銘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在委員人選部分,洪財隆為現任新境界智庫資深研究員、清大社會所兼任助理教授、工商時報主筆及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郭淑珍則為總統府參事兼法規會主委,曾任公平會公平競爭處及法務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