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4日針對勞工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朝野黨團協商,但國民黨團因為不承認委員會的有效性,拒絕出席,而時代力量也堅稱,應該先讓社福暨衛環委員會確認議事錄後,再召集朝野協商,就在朝野毫無共識下,會議召開僅10分鐘就宣告流會。民進黨立委陳瑩更在現場自爆,網友臉書留言恐嚇要殺她,讓她感到生命受到威脅。

24日的朝野協商會議中,國民黨團因為堅持5日的社福暨衛環委員會「會議無效」,因此,根本無協商之必要,全員缺席。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由於國民黨沒人出席協商,時代力量的立場也是堅持5日社福暨衛環委員會會議無效,因此,必須先等下一次委員會召開,等議事人員確認議事錄後,再討論是否召集黨團協商較合適。

徐永明更呼籲,要確認當天會議是否有效,立法院應該調當天會議的錄影帶,質疑當天根本沒有進行實質審查,就送出委員會的方式,實在不妥。不過,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則認為,當天都是照議事程序進行,5日社福暨衛環委員會若非國民黨胡鬧,刻意阻撓議事進行,但召委陳瑩還是跟著委員會所有議事人員在主席台上逐項完成程序,「審查程序已經完備」,若一定要主張說這樣子就不完備的話,以後只要刻意阻撓法案,立法院都沒辦法進行任何議案討論。

陳瑩表示,一例一休法案是為了收拾過去舊政府的爛攤子,因為調降勞工單週工時40小時的配套未做好,才會衍生後續的問題,陳瑩也在現場為法案背書,強調一例一休是目前台灣最符合勞資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版本。

隨後陳瑩更自爆,自5日社福暨衛環委員會之後,許多不理性的民眾到她的臉書洗版,甚至揚言要殺她,讓她自覺生命受到威脅,她呼籲,若民眾對於法案有意見,應該遵循正常管道發聲,不應該用不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