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防衛指揮部混砲營一名28歲王姓士官,20日在排長寢室上吊不治,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網路上更有人爆料,稱是因為長官用業務處處刁難,還阻擋他請婚假,才因此輕生。對此,國防部馮世寬上午受訪時表示,這些事情不能單一讓軍方扛責,「應該要相互檢討」。

澎防部王姓士官自殺事件,儘管軍方聲稱可能是該位士兵因為操演壓力太大而輕生,但網友在PTT上爆料,稱這名士官的未婚妻因為與連長的女友不合,連長便交辦沈重業務給這名士官,還刁難他請婚假,加上演習期間不堪壓力,才選擇輕生。

對此,馮世寬24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時澄清,強調最近所發生的軍紀事件,都不是因為軍官領導統御所造成的,不能單一的讓國軍來扛責任,應該要互相檢討。而且國防部最近對於軍方管理有很多調整,再怎麼努力都還有增進的空間。

至於23日再傳出徐姓志願役女士兵跳軌意外,馮世寬表示,目前還有些情況尚未掌握,檢調已經和軍方有協議,希望檢調可以了解這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