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前董事長辜濂松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兒子辜仲諒,被控聯手掏空中信金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5億元),特偵組5日依違反《金控法》等罪起訴辜仲諒等8人,台北地方法院21日首度傳喚辜仲諒出庭,辜仲諒表示,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一定會遵守法院程序,但是,最後法官仍裁定其限制出境。 

特偵組偵查發現,辜濂松和兒子辜仲諒、辜仲諒妹婿陳俊哲、仲冠投資副總吳豐富及張友琛、張素珠、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林桂馨等人,涉及依證交法及洗錢罪,因而對辜仲諒等8人提起公訴,至於辜濂松則因為已經過世,而不予起訴。 

辜仲諒在6月偵查中,以1億元交保,張素珠以1000萬元交保,林桂馨以500萬元交保,皆限制出境及出海,3人向法院聲請解除境管法院,21日開庭調查,法官仍裁定維持原限制出境及出海。 

辜仲諒在庭訊中向法官表示,「我沒有做檢方所指的任何犯罪事實,我沒有掏空中國信託,何況中信也說明沒有損失,我為了捍衛父親的信譽,證明自己的清白,一定會遵守法律程序,用事證來證明我的清白。」最後,法官仍裁定他繼續限制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