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台北與日本橫濱市簽署夥伴城市協定10週年,兩城市也在21日簽署動物園保育合作友好協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橫濱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包括舊文物保存、文創事業開展及其他工業發展,他也盼透過此次合作,讓雙方能有更多更好的交流。

今年1月柯文哲率團訪日,由橫濱市長林文子親自接見,並受到橫濱市政府及市議會熱烈歡迎,鑑於今年也適逢兩市締結夥伴市第10周年,橫濱市長林文子21日也率團回訪,並簽署兩市動物園保育合作友好協定。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至今剛好是10週年,因此簽訂兩市動物園保育協定,也覺得特別有意義,他提到,橫濱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如舊文物保存、文創事業開展及其他工業發展等都非常進步,盼透過合作,兩城市之間能有更多交往。

柯文哲也說,橫濱動物園被票選為必遊動物園,北市也是東南亞最重要的動物園,雙方有機會合作,對彼此都是好的,也期待以後有更多更好的交流。

林文子則說,橫濱動物園是市內3個動物園規模最大的,也是第一個有保育繁殖中心的動物園,北市動物園都一樣具有強力研究基礎作為後盾,未來雙方在野生動物保育繁殖上,也能共同發展。

隨後,雙方也交換禮物,北市府贈與日方台灣黑熊雕像一座,而日本則贈與市府霍加皮鹿及水晶3D雷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