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坐滿30天牢獄,20日上午出監。他向歡迎群眾表示,「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曾來探監,談到他自己也可能快入獄了。但蔡丁貴表示,他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因為台獨而坐牢的人,奮鬥為台灣不一定要入獄。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於201383日因抗議馬英九政府追加核四預算,在立法院率眾衝撞,和警察發生推擠,遭高等法院以妨礙公務為名,判拘易30天,可易科3萬元的罰金,不過,蔡丁貴拒絕易科罰金,而是選擇於9月21日前往台北監獄服刑。

蔡丁貴上午出獄後表示,感謝大家來接他出獄。他也感謝台北監獄管理人員與跟他一起服刑的「同學」對他的照顧與支持。雖然進去裡面的時間很短,但是,裡面還是有人給他加油與支持。

蔡丁貴表示,他也感謝一些立委安排特見,蔡明憲探視時送了一本書「天祐台灣」、彭文正送了「甘地自傳」。他自己本人帶聖經及一本書「甘地與我」到裡面學習。裡面也有一位「同學」送他佛經。等於裡面有耶穌、釋迦佛尼、甘地陪伴他。

蔡丁貴表示,彭文正來看他時說,自己也可能會是下一個進來的人,蔡丁貴說,他聽了很難過。他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為了台灣獨立坐牢的人;奮鬥為台灣不一定要入獄。

最後,蔡丁貴在太太陪同下,與支持者一起高唱「台灣翠青」。

本文所附是蔡丁貴20日出獄時發表自己看法的影片。

對於妨礙公務遭判刑30天,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於9月21日前往服刑,不再繳納罰金。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