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戰火摧殘的敍利亞阿勒坡(Aleppo)停火時間,將從8小時延長至11小時,俄軍總參謀部作戰管理總局局長魯茨科伊(Sergei Rudskoi)證實,為了人道考量,停火自當地時間20日8時開始至19時止,不過所有離開者都將被網路錄影。

根據俄國衛星新聞網來自莫斯科的消息,俄總統普亭19日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舉行電話會談,之後做出延時決定。之前俄方宣布停火8小時,聯合國請求延長至12小時,才有足夠時間運送人道救濟物資,但遭到俄國拒絕。不過據俄羅斯總統辦公室秘書表示,普亭與阿薩德討論人道停火背景下的阿勒坡局勢後,做出延長決定。魯茨科伊指出,停火展延是應各國際救援組織「多次要求」而決定。

俄方對敘利亞第2大城阿勒坡的空襲行動已經暫停,部分軍隊撤退,將開設8條撤退走廊,2條供武裝分子撤退、6條供平民撤離。雖然停火展延至11小時,不過俄方表示,所有離開的平民及武裝份子,都會被網路錄影及空中偵察機進行監控。

阿勒坡是敘利亞北部城市,擁有190萬人口,考古學家發現,早在公元前11世紀,就就有人居住,稱得上是人類最古老的定居點之一。由於占據幼發拉底河及地中海的關鍵位置,它自古就是重要商業及戰略地點,敍利亞在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阿薩德政府軍與反抗軍就在此地展開爭奪,讓這座大城市變成人間煉獄。日前在阿勒坡推特上,有網友上傳男子緊抱小孩屍體哭泣的影片,令人鼻酸,也顯示戰火的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