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遊網站「好睡機場」(The Guide To Sleeping In Airports)公布2016年全球機場好睡度網路民調排名,桃園國際機場被譽為世界上最有創意的機場,還有獨特的地方美食,勇奪第4名。

這次調查項目包括:舒適度(含休息區及登機門座位)、服務、設施、食物選擇與客戶服務、清潔度等。拿下第1名的是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其次依序是韓國的仁川機場與日本東京羽田機場。

榮獲第4名的桃園機場也因為積極態度及熱情大獲好評,受訪者表示,桃園機場等候區各有不同的主題,從環境保護到的凱蒂貓,還有書法展覽及獨特的地方美食,展現台灣各種文化。在設施上,機場除了休息區外,還有淋浴區與家庭室,更有免費的無線網路,給人可靠、方便、高效率與潔淨的感覺。

中央社報導,「好睡機場」網站每年讓全球旅客進行機場經驗評比,不限投票機場多寡,但每位參與投票者只能給1個機場1票,2016年網路調查從2015年9月8日進行到2016年9月5日,共收集2萬7880份有效問卷。這次2016年網路調查,桃園機場蟬聯全球及亞洲最佳機場第4名,並為全球最佳消磨時間機場第5名。

新加坡樟宜機場拿下好睡機場票選第1名。   圖:翻攝好睡機場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