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及中信金弊案遭羈押近4個月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5日深夜由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以4億天價交保,但朱國榮親友未即時湊足4億元鉅款,因而還押看守所休息。6日下午,朱國榮的親友和律師帶著現金與支票各2億,到北院為其辦理交保。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中信金老臣吳豐富、張友琛3人因涉及中信金弊案而被收押,5日遭特偵組以違反證券交易法等起訴,並移送台北地院審理。台北地院則於深夜時裁定朱國榮以4億元天價交保,吳豐富及張友琛則分別獲准以3500萬元、150萬元交保。由於朱國榮家人未能在限定時間內籌足4億保釋金,因此,僅有吳豐富與張友琛辦妥保釋手續回家,朱國榮則被還押看守所過夜。

台北地院指出,審酌朱國榮於該案的涉犯情節、參與程度等,並考量其身體健康狀況,裁定以4億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每日晚間6時需赴派出所報到。此外,交保期間也不得騷擾、恐嚇此案其餘被告與相關證人,也不能談論此案相關事證,如有違反,則可再行羈押。

朱國榮5日深夜因為籌足保釋金還押看守所後,6日下午,朱國榮的妹妹便在其親友及珠寶同業的資助下,籌足4億元鉅款,其中約2億是現金,其餘為台支本票(視同現金),並在律師的陪同下,到北院為朱國榮辦理交保手續。

而朱國榮以4億元交保金也創下台灣單一個案保釋金的新高紀錄,超越涉嫌掏空力霸、東森的王令麟3.5億元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