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6日、7日參訪0206南台大地震時,台北市、新北市捐款100萬元以上的10間廟宇,引發政壇關注;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強調,不管那位地方首長願意到新北市參與活動或參拜,「我們都歡迎」! 

朱立倫6日參加在板橋車站舉行的「105 年國家防災日板橋車站三鐵共構災害事故搶救暨反恐維安演習」,朱立倫表示,這幾年大家對於反恐及捷運、高鐵或鐵路的爆炸案,感到非常憂慮、記憶猶新;因此,今年的反恐維安演習,特選在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進行實體演練,希望平日能做好反恐維安的正確觀念,遇到危難時,才能降低傷害。 

針對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的財產申報,有近5000萬元的現金,但比選前少了近414萬元,不過,若加上雙北市的房產,身價仍達上億元,記者詢問朱立倫對此的看法,朱則表示,「不予評論」!

至於賴清德頻頻在雙北佈局,外界認為未來他可能會選雙北首長?國民黨屆時會派誰出來參選?朱立倫則沒有針對問題直接回答,只表示,「不管那一位地方首長願意到新北市參與活動或參拜,我們都歡迎!此外,現階段還有2年多的任期,我們把市政的工作做好,就是獲得市民肯定的最重要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