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5日下午舉行中執會,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以「振興觀光產業新政策」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會中表示,他在倫敦看到「三太子」的公車廣告;但「三太子」恐怕難以精準的行銷台灣。

秘書長洪耀福轉述會中討論指出,賀陳旦認為,觀光其實是越在地才越國際化。要做出台灣的在地特色,國際觀光客才會來,並且能強化國內旅遊能量。而為了增加東南亞來台旅遊,年底前也會繼續增加東南亞來台旅遊免簽的國家數目。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會中提出,他在倫敦看到「三太子」的公車廣告,他覺得「三太子」並沒有很精準的行銷台灣,外國人可能也搞不清楚,「三太子」是不是等於台灣?他建議交通部對於台灣國際行銷應該更精準。

賀陳旦則表示,他們會進一步討論台灣的國際總體行銷印象應該如何處理。

宜蘭縣長林聰賢也提到過去台灣對外的宣傳口號是「Taiwan Touch Your Heart」。賀陳旦則補充,這個口號因為涉及侵權而取消。對此,林聰賢則建議,台灣觀光的定位應該要進一步釐清。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希望台中清泉岡機場航班應該要增加,多增加「中進中出」的旅客

會後,總統蔡英文談話指出,感謝交通部關於振興觀光產業新政策的專案報告,包括林佳龍,鄭文燦,林聰賢,王定宇,管碧玲等都有針對如何提振台灣觀光產業,提供相關意見讓交通部參考。提振觀光不僅是中央政府的事情,更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在產業轉型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障礙,但政府有信心,政府會是業者最有力的後盾。

此外,針對高雄市議員陳明澤的老家疑似供人開設賭場而被查獲,中執會也以涉嫌違反黨紀,通過將該案依規定移送中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