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4日公告下一回聽證會的時辰,其中,外界關注的「中國青年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將在明年2月中旬召開聽證會,進行法定認定程序。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若清查後,發現救國團名下資產為不當取得財產,未來會再透過聽證程序,正式收歸國有。

黨產會在4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第3次委員會議決議,將在今年12月上旬就中國國民黨名下之不動產是否屬不當取得之財產,以及是否應移轉為國有、地方自治團體或原所有權人所有,進行聽證程序。另外,2月中旬,也將就「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進行聽證程序。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4日受訪表示,2月中旬的聽證會,主要是針對救國團「是否為附隨組織」進行認定,若確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會針對救國團名下的財產進行清查。

施錦芳指出,救國團的資產,多半為大樓、房舍等「地上物」,未來清查後,會再經過聽證程序,認定是否為「不當取得」,若確定為不當黨產,就會命其全數收歸國有。

至於12月上旬辦理的聽證會,施錦芳表示,會針對目前登記在國民黨名下共319筆土地、房屋等不動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來進行認定,目前黨產會也正在進行清查動作,預計在聽證會舉行前可清查完畢,屆時若被認為是不當取得之財產,也同樣會命其移轉、收歸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