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停工爭議延燒,彰化縣長魏明谷4日公開表示,為了彰化發展,台化沒有理由要留在彰化市區。對此,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魏明谷根本是「預設立場」,想要把台化趕出彰化,掀起員工和政府更大的對立。

4日上午,台化上百位員工集結至彰化縣政府抗議,要求政府核發操作許可證及廠房復工,對此,魏明谷表示,為了彰化未來發展,工廠沒有理由要留在都市內,原廠址未來必須100%作為商業區使用。

洪福源表示,魏明谷說台化沒有理由留在彰化市區,這句話聽了就知道想把台化趕出彰化。他指出,許多抗議員工聽到魏明谷的說法,都覺得不合理、不通人情。

洪福源表示,魏明谷4日撂狠話,不但掀起對立情緒,也無助於事情發展。洪福源強調,台化為了員工的生計,忍辱偷生接受彰化縣政府的許多不合理要求,都是為了維護員工。

對於台化員工站出來抗議,洪福源回應,看到許多員工、家屬、甚至是週遭鄰居們都站出來,深表感動,他說,若台化真的製造汙染,怎麼可能有那麼多人站出來力挺。